close

自健檢後的兩週,就沒有再更新過週記,一半因為開學了,

要忙的事變多了....一半是因為自己懶...哈哈哈~^ ^

這兩週照著朱醫生的指示,每周噴一次百無一虱,

幸好祐祐沒有食欲不振的問題.

所以當初兩姊妹也許是因為第一次接觸百無一虱,

覺得討厭那味道,加上我們噴的方式不對,毛還沒乾就放兔去玩~

等於彼此都幫對方把藥給舔掉了.....嘴巴都是藥味,所以食慾才變差......


另外因為我家是木頭地板,所以擔心兔寶們會不會有胼胝,所以幫祐祐拍了照片去問小朱醫生.

小朱醫生:不好意思,請問祐祐的腳底板後跟,如照片上,有一小圓的部分無毛,無毛的地方摸起來平滑,

左右腳都有禿一塊,這樣算正常嗎? (平常籠內設施:日本Wild Sanko健康腳踏墊) 

 

回應:

侏儸紀野生動物專科醫院:

所有住在"人類世界"的兔寶,或多或少在腳後跟都有這塊印記~~就像你的手肘一樣,皮永遠比較粗一點~ 

是物理性摩擦所造成喔~面積不要再擴大 一般來說還OK的~~~~~

 

檢查兩姊妹的腳底板之後,發現三隻兔寶們的腳都算正常,平常很精神~很愛亂跑亂跳~就放心了...

不過未來考慮買被子鋪在地上給兔寶們跑跑用...避免真的有一天惡化了,就後悔莫及了....

 

 

最近把祐祐的放風時間拉長,等於放養各半天,兩姊妹關籠順便逼吃草...一禮拜過去之後,明顯發現祐祐對我們比較沒那麼害怕了~

以前:看到我等於躲起來,蹲在鐵架下兩小時也不願意出來玩.........= =

現在:看到我只會稍微躲一下,然後就開始玩瘋了! 

 

 唯一的缺點就是王子放風時喜歡送正露丸給我.......= =

 

第一天放風,下課回來看到兩泡濕濕的液體在我的被子上躺著....王子開心的母雞蹲在被子上....

我默默的開始收拾...然後等王子高興了自己回房間時,我一邊摸摸王子的頭

一邊輕聲細語告訴他:「祐祐...姨姨跟你說喔!以後不要尿尿在被被上喔!因為祐祐你最乖最聰明了!!好乖好乖喔~~」

 

第三天放風,下課回家,這次王子好有靈性!!  只送了我一堆正露丸,沒有尿尿,只是正露丸非常集中...很高一堆!!

這時候我異想天開,一樣跑去跟王子拜託...「祐祐...姨姨跟你說喔!以後不要尿尿不要大便在被被上喔!因為祐祐你最乖最聰明了!!好乖好乖喔~~」

以為王子這麼乖~一定會聽我的話.....

 

第五天放風,下課回家後差點倒地痛哭~王子除了尿在正中央的被子,還送了我一床的正露丸...........


祐祐:「你這個兔奴不要太囂張喔!哼哼!!給你個教訓!!」 

 

*其實真相是.......每次祐祐尿完被子,等兩姊妹出來放風時,

在被子上聞到他的味道,就很怒的多尿了兩泡!!

(你們是打算尿尿不能輸人就對了??)

就這樣兩方兔寶你一來我一往的~~

受苦受難的被子就這樣乾了又濕~濕了又乾.........= =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今天幫祐祐清籠子,王子非常擔心房子被我這個粗魯姨拆壞掉,

三不五時過來監督我打掃的進度,不時用鼻子頂頂我....

尤其他非常心愛粉紅四方便盆,洗好後我放在地上,

還來不及擦乾,轉身拿個毛巾而已,王子已經迫不急待的跳上便盆....

但是沒有要上廁所的意思...= =?   所以單純是擔心便盆被我丟掉嗎??

 

經過一個月的相處,很確定祐祐對我們有比較信任了,放鬆戒心很多,

飲食量都有增加,也會不時在放風時自己過來接觸我們.....

跟剛來的時候差異很大!!  

喜歡王子的粉絲們要多點耐心嚕~只要讓王子認定你,他也會很親近你的!!

但是記得保持輕聲細語~多多美言的絕竅~他會更快被你融化喔!!

 

^ ^

對王子有興趣的朋友們歡迎留言詢問喔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佑佑的日誌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